获奖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创新文化数据库 > 获奖作品 > 二等奖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水墨,城环(2020年软件类)林美霞
林美霞 | 2020-08-11| 【 】【打印】【关闭

  海上升明月

日出东方红似火

万壑立斜阳

为有源头活水来

夕阳无限好

作品介绍:基于厦门市数字高程模型数字高程模型数字高程模型(DEM),辅以厦门市水厦门市水系分布图和城环所建筑底系分布图和城环所建筑底系分布图和城环所建筑底系分布图和城环所建筑底,利用ArcGISGISGIS软件制作城市环城市环境研究所周边境研究所周边自然环境的自然环境的三维场景三维场景。通过一定的一定的视角(场景)选取和配色渲染配色渲染,打破常规二维平面作图方式打破常规二维平面作图方式打破常规二维平面作图方式打破常规二维平面作图方式,以水墨风格以水墨风格展示研究所周边的地貌特征展示研究所周边的地貌特征展示研究所周边的地貌特征展示研究所周边的地貌特征,带你从不一样的视角从不一样的视角从不一样的视角感受城市环境研究所的环境研究所的写意晨昏。图1 日出东方红似火日出东方红似火日出东方红似火,太阳所在方太阳所在方位为正东;图2为有源头活水来为有源头活水来,太阳所在方位为西北角,太阳所在方位为西北角,太阳所在方位为西北角;图3 万壑立斜阳万壑立斜阳,太阳所在方位为正西,太阳所在方位为正西,太阳所在方位为正西,太阳所在方位为正西;图4 海上升明月,月亮所在方位为正南月亮所在方位为正南月亮所在方位为正南;图5夕阳无限好,太阳所在方位为正,太阳所在方位为正,太阳所在方位为正,太阳所在方位为正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