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 > 实验室介绍 > 实验室概况

重点实验室介绍

| 2020-04-20| 【 】【打印】【关闭

    “浙江省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11月11日获批,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本实验室以浙江省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典型区域开展城镇化影响下的土壤、水体和大气等多要素的环境质量演变及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研究,发展面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污染物控制技术和修复治理对策。

    目前,本实验室已与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如英国霍顿研究所,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市农业科学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计划在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成立后,进一步扩大对社会和国内外同类机构的合作交流,通过实验室开放基金,联合申报重大课题和指导研究生,协同科研合作等方式,解决城市环境生态及污染防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