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研究所2020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20-07-03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7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2020年所庆暨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主会场综合报告厅举行,同时设宁波站、207会议室等分会场同步在线观礼。贺泓院士、朱永官院士,研究所领导曹荣、陈少华、郑煜铭,研究生导师、辅导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020届毕业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贺泓院士宣读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决定》。朱永官院士宣读了学位授予研究生及毕业研究生名单。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曹荣、陈少华为他们颁发证书并扶正流苏,会场洋溢着庄严而欢欣的气氛,大家共同见证这难忘的荣光时刻!

  陈少华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发获奖证书。

  曹荣为典礼送上寄语。他首先庆祝城市环境所建所14周年,向32名博士毕业生、20名硕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导师和管理支撑人员以及毕业生们的家长、亲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寄语——“感谢、担当、希望”。

  他首先感谢同学们用努力与认真,为城环所带来了青春活力、为科学研究带来了创新思维。感谢同学们的父母、师长的支持和鼓励,使大家可以潜心致研、学有所成。经过新冠疫情的考验,更应感谢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这是我们自信的源泉和坚强后盾。其次,是担当。曹荣希望同学们要勇立潮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要用“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的信心和态度,迎接挑战、抢抓机遇,敢于担当。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矢志报国、心系国家和民族的家国情怀;要学习白衣战士在抗击疫情中迎难而上、直面生死的勇气和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守梦想。同时要肩负起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展现城环所研究生的风采和作为,成为新一代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第三是希望。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疫情冲击严重,是考验我们民族勇气、智慧和力量的特殊时期。“科技是战胜困难的利器”,希望同学们树立建设科技强国的坚定志向,创新自信,勇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强健体魄、乐观向上、开拓进取,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牢记使命,坚定做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毕业典礼后,全体毕业生与研究生导师在研究所门石广场前合影留念。鲜花绿树,蓝天碧海,依依惜别之情洋溢在杏林湾上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