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资环组2020年工作会在厦门召开
更新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承办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机构研究生教育工作委员会(简称“科工委”)资环组2020年工作会在厦门鹭江宾馆召开,来自科工委资环组29家成员单位的50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少华到会并致辞,他代表研究所欢迎参会代表的到来,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可以交流分享优秀的教育管理经验,共同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并真诚邀请大家今后常来厦门举办相关会议。会议由科工委资环组组长、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教融合部宋玉环主任主持。

    来自城市环境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参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研究生思政工作经验;创新育人模式,培养高层次人才;如何通过强化学生组织建设,提升学生思政管理水平;强化责任意识,规范管理,做好研究生招考工作以及项目管理理念在教育管理工作中的运用等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而富有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今后资环组的学术活动计划进行了研讨,并期待资环组定期、持续开展相关的学术研讨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