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城市环境研究所师生参加“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
更新日期:2019-04-22  

  4月13日下午,2019“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春天的旋律”音乐会在厦门医学院震撼启动。来自集美各大高校的优秀乐队和学生歌手轮番登台,为近千名观众奉上了一场集歌曲舞蹈、诗歌朗诵、民俗表演等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集美是嘉庚故里、百年学村,作为集美学村的一份子,城环所师生也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推动集美文化的繁荣发展。本次活动中,城环所学生代表和集美辖区其他12所院校的学生代表共同演绎了歌曲《听见集美》,生动地展现了集美学子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此外,城环所师生也积极参与了歌曲的录制和MV的拍摄。

  本年度的周末音乐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为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音乐会这种师生喜闻乐见的载体,引导学生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让青年学子在优秀的文化熏陶中成长,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