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概况
院士风采
国家杰青
优秀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科研骨干
人才招聘
人才政策
  人才招聘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环境功能材料与气态污染物控制研究团队副研/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 2021-03-09| 【 】【打印】【关闭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是目前国际上唯一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位于美丽的南方海滨城市——厦门市。研究所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研究所拥有8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或基地,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保持着频繁的交流和密切的合作关系。 

  二、研究组简介 

  环境功能材料与气态污染物控制研究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城市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环境功能材料的研发及其在气态污染物(VOCs)控制与消除方面的研究,团队在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和分析监测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为地方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及检测服务。 

  结合常用VOCs末端治理技术,研究团队在贾宏鹏研究员的带领下主要开展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非贵金属催化材料研发及其催化性能研究、新型光催化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吸附净化材料研发及其净化性能研究和气态有机污染物(VOCs)控制技术研发及应用等。课题组成立以来,相关科研设备逐步完善齐全,团队在环境催化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经验,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近五年来VOCs污染治理功能材料的研发成果分别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 A》、《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las》等国际主流期刊中发表SCI学术论文38, 其中一区论文24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5篇,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福建省科技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厦门市科技产学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等多项科学研究课题。 

  团队负责人

  贾宏鹏: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围绕微界面调控的高效VOCs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污染物转化与反应机制、VOCs控制技术等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分会委员。 

  课题组网站:http://124.16.167.194:8080/web/hpjia/home详细内容可以登录研究组网站了解。 

  三、岗位及要求 

  环境功能材料与气态污染物控制研究组因科研需要,计划招聘全职博士后(纳入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管理)1-2名,副研究员或特聘研究助理1-2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1.在化学、环境工程、大气污染物控制以及材料等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科研经验; 

  2. 身体健康、热爱科研、事业心强、踏实勤奋,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3. 接受过系统的科研训练,能独立承担科研任务,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听说与写作能力,掌握研究方向的国际最新进展; 

  4.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且至少有两篇SCI一区论文。 

  (科研方面如若有其它合理的想法可借助课题组优越的科研平台开展) 

  四、薪资待遇 

  1.纳入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的在站全职博士后,待遇参照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精英博士后年薪可达20-40万。 

  2.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和国家规定执行,成果突出的特别研究助理待遇参照研究所副研平均水平执行; 

  3. 新入职的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当年度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项目获得者可获中科院60万元资助,分2年下达;项目执行期内可再享受6万元/年的项目津贴);  

  4. 提供单身公寓或租住保障性住房。 

  如需了解其它详细信息请联系课题组。 

  五、申请方式 

  1.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基本情况、教育、工作经历、博士期间参与项目及成果情况等)、代表性论文、未来工作计划、一般应提交两封专家推荐信等。 

  2.联系方式 

  研究组联系人:贾宏鹏老师,hpjia@iue.ac.cn,电话:0592-6190767 

  人力资源处联系人:阙老师/方老师,zhaopin@iue.ac.cn,电话:0592-6190966/6190969 

  应聘者请将相关申请材料文件分别发送至研究组联系人和人事处联系人邮箱,建议邮件主题按下列格式填写: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学历-应聘岗位,例如:张三-××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应聘特别研究助理。 

  3.联系地址: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邮编:361021) 

  4.相关的应聘登记表从以下链接下载:http://www.iue.cas.cn/ztbd/xzzq/rsjy/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