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修订《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唐立娜研究组 | 2018-10-29| 【 】【打印】【关闭

  1026日,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唐立娜研究组承担的“修订《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评审。厦门市环境保护局邵火炉处长、白芳琳,福州大学罗涛教授、厦门大学李杨帆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颜昌宙研究员、陈进生研究员以及集美大学黄宁副教授参加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罗涛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邱全毅副研究员介绍项目执行背景和会议流程等情况。随后,专家组听取并审阅了关于修订《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项目的结题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报告》),对《结题报告》所提交的《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框架结构和内容给予了肯定,认为《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能够反映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的新需求,且没有超过特区立法权限的范围,与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没有抵触。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修订《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项目”通过验收,同时就《结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建议。 

    《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的修订,进一步衔接、补充和完善了厦门市当前的环境保护制度,为厦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法律制度保障。

(文:李倩瑜;图:陈华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