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刘延东视察城市环境研究所
| 2011-11-17| 【 】【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对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刘延东听取了朱永官所长关于研究所的总体工作汇报,参观了数字城市环境网络研究中心和环境物联网建设示范工程,与实验室的科技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刘延东对研究所的环境物联网建设与应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自主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意义重大,中国科学院应尤其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城市环境研究所的环境物联网建设有很高的起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接下去应只争朝夕、推进产业化进程。

刘延东指出,环境保护是城市化过程中重中之重的问题,城市环境研究所的科研工作者,一定要面向城镇化过程中的各种需求,结合具体问题深入实际开展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服务于现代化城市发展,解决和防止城市化带来的环境问题,不仅为中国的城市化做贡献,进一步为全球的环境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刘延东强调,科技要和经济结合,科技发展要结合经济发展实际问题,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发展要和教育结合,城市环境所要和福建省的高校联合,共同培养实践型创新人才;科技发展要和文化结合,通过科普宣传科学知识,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副省长陈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丁仲礼,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可清等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