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
| 2011-11-17| 【 】【打印】【关闭

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建站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副所长蔡澎,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以及中国科学院和宁波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是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共建单位,项目选址宁波市北仑区春晓滨海新城,研究站将立足宁波市,辐射长三角,面向城市生态科学和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研究,服务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开展城市环境长期观测研究、城市生态环境与健康、城市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环境治理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规划与环境政策研究与开发以及技术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

施尔畏在致辞中感谢浙江省、宁波市对中国科学院的长期支持。他说,城市环境研究所是目前唯一成建制的城市环境研究机构,与宁波市的合作要立足现实、面向未来,坚持战略性的眼光研究城市环境发展;有针对性地研究长三角、浙江和宁波的特殊城市环境;要注重时效性,及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转变成技术、政策建议,给宁波贡献更多的科研成果。

朱永官所长、华伟区长分别代表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北仑区政府签约。朱永官在签约仪式上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的筹建前期工作和筹建计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