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2014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分论坛在宁波站召开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2014-11-17 | 【 】【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环境材料研究分论坛(Environmental Materials Research Workshop)在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宁波市科技局主办,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和北仑区科技局承办。来自海内外与会代表共100余人,近30位业内专家教授以及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国际环境材料研究的发展趋势、前沿动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就如何构建科研院所、高校、工程公司与应用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陈少华研究员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蔡澎研究员先后主持,所长朱永官研究员、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王飞致欢迎辞。宁波市科技局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杨建艇、区科技局局长蒋君齐等领导参加了论坛。

  朱永官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是国家的重大战略,目前我国在环境材料领域的科研能力处于世界先进行列,但如何将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是环境材料行业面临的新课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抓住此次机会,与企业在项目合作上找到切入点,真正实现环境材料科技和产业的“零距离”接触,携手推进环境保护和区域产业可持续发展。王飞在致辞中希望北仑区新材料领域企业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报告,虚心向各位专家请教先进环境材料做强之道。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更多关注宁波环境材料产业,更加关心北仑新材料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携手建设美丽宁波,创造美好生活。

  景德镇陶瓷学院原校长周健儿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教授等发表了主旨演讲。之后,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台湾中原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教授和研究员们分别就膜技术及环境工程应用、水处理环境功能材料与技术、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研究和大气环境工程材料应用等研究进行报告。

  最后,举行了科研成果展览与产业技术对接交流会,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宁波站在环境材料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为海内外城市环境领域专家、企业、管理者进行环境材料领域研究前沿探索、技术开发、工程应用及产业化之间的交流与衔接提供一个国际平台。

 

与会领导和专家代表合照

朱永官所长致开幕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