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张远航院士调研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宁波站 | 2017-08-04 | 【 】【打印】【关闭

  8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远航、中科院前沿局生态环境处处长段晓男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指导工作,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贺泓、宁波站党支部书记胡修勤、副站长肖航等陪同调研。 

  张远航一行参观了宁波站展厅、实验室,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副研究员单文坡介绍了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项目及进展情况。张远航指出: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项目定位非常好,现今科研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把技术从实验室投入到产业化中去,很多优秀的技术因为生产工艺的问题无法投入使用。宁波站应该以中试平台建设为切入点,利用好地域优势。 

  随后,段晓男对宁波站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宁波站应该积极寻求与国科控股结合,引入资金,发挥兼容性的优势,成为科研技术的孵化器;在科研方面,应该与地方紧密结合,成立专家委员会,发挥专家技术支撑的作用,保持前瞻性,综合性解决地环境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