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城市所副所长贺泓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综合协调办公室 | 2017-11-27| 【 】【打印】【关闭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其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所副所长贺泓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

    贺泓1994年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得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美国、加拿大留学和工作11年,2001年底回国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2015年12月任城市环境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卓越创新中心(依托建设单位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为环境催化和非均相大气化学过程,系统研究大气复合污染形成机理、环境催化反应体系设计和大气污染物催化净化新原理、新方法及其应用,取得了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室内空气净化和大气雾霾成因研究、开发及工程应用的系列成果。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年获GM(通用)中国科技成就奖;2006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获科技奥运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同年领衔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发表《环境催化—原理及应用》专著一部,学术论文320余篇(SCI论文2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30余篇。爱思唯尔发布的2015和2016化学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前十名。回国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已经授权41项,其中12项专利获得实施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