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学术进展研讨会在宁波站召开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2015-11-02| 【 】【打印】【关闭

  1030日,“土壤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学术进展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举行,除了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外,另特邀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的Brajesh Singh教授等作为与会专家,进行点评。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等单位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做了会议报告。 

  会议主要讨论当前土壤面临的诸多生态环境问题,如土壤退化、有害物质积累、连作障碍、养分失衡、农业面源污染等。从土壤微生物调控方面入手,研究土壤微生物的组成和活性对土壤生产和生态功能的影响,提升土壤地力和提高养分利用效率,保障粮食生产和控制面源污染,最终实现土壤资源可持续利用。 

 

  相关链接:http://cms.nbbltv.com/show-18-33210-1.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