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2017年城市/城郊地球关键带中英联合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2017-04-07| 【 】【打印】【关闭

  4月5日-6日,城市/城郊地球关键带中英联合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英国利兹大学共同主办,宁波市北仑科学技术局和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宁波天河水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James Hutton Institute、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等机构50余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英关键带重大国际合作项目2016年的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讨论了抗生素传感器研发,重金属稳定同位素示踪以及氮氢稳定同位素在樟溪流域土壤-地表水和地下水中的迁移,有机肥替代化肥对温室气体排放,流域土壤和水体中微生物群落结构,重金属、抗生素以及抗性基因在不同景观类型中的空间分布和迁移;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讨会期间,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宁波天河水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城市受损水体生态修复产学研深化合作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将以城市/城郊地球关键带科学理论为指导,围绕气候水文水动力、生物地化循环和生物多样性等开展为期10年的长期观测、模型模拟和整合研究,以期在流域尺度上系统地理解底泥疏浚、活水交换和生物操纵等各类水体修复技术的科学原理和适用条件,构建环境大数据集支持下的水生态工程技术和运行维护一体化的长效解决方案。 
    研讨会期间专家还对樟溪流域和田间试验以及明月湖治理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