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和Anna Gunina博士访问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2019-11-15| 【 】【打印】【关闭

  11月13日,应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和姚槐应课题组邀请,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和Anna Gunina博士访问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Yakov Kuzyakov教授和Anna Gunina博士分别做了题为:“Viruses and phages in soil: Consequences for microbial life, turnover and ecosystem functions”和“Microbial Recycling of Elements and Energy to Maintain Soil Functions”的两个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槐应研究员主持,宁波站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期间Yakov Kuzyakov教授和Anna Gunina博士分别就土壤中的病毒和土壤元素循环、能量利用等对微生物生命活动、生态系统功能等方面进行精彩汇报,并热情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烈。

 

  专家简介:

  Yakov Kuzyakov教授目前供职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是国际著名土壤生物地球化学专家。中科院外籍特聘研究员(2010、2013)、国家高端外国专家(2014,2015),他一直致力于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尤其在激发效应和根-土界面碳氮根际过程方面有杰出成就。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其中包含20余篇综述。论文他引总数超过10000余次,H指数56。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责任主编;Plant and Soil顾问编辑;Global Change Biology,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编委。曾任德国环境研究委员会、国际科学基金、德国自然科学基金(Deutsche、欧盟科学基金等生态系统项目的审议委员。入选2017、2018年“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在世界同行中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Anna Gunina博士目前供职于德国卡塞尔大学环境化学系,是环境化学和土壤生态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计划(President's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Initiative, visiting scientist);Anna Gunina博士在同位素标记,生物标识物等方面获得了较好的进展,曾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土壤碳氮循环相关的高水平文章,并被广泛地引用。

  (文:高凤;图:高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