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宁波市重点实验室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2016-04-29| 【 】【打印】【关闭

  近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15年度宁波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副站长、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姚槐应研究员带领的“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宁波市重点实验室。 

  城市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将为改善宁波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化利用,降低重金属污染风险,发展环保产业等提供科技支撑。重点研究内容包括:解决大气汞污染问题;在水体和土壤重金属对环境生态的破坏效应方面,通过相关新方法和技术的建立和集成,对环境中重金属进行监控,摸清其迁移转化途径和规律,探索确实可行的控制技术,为政府提供辅助决策、为社会提供修复技术和环保产品。本重点实验室组成人员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团队成员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土壤、水体和大气三方面。今后,研究站将加强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确保实验室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