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现场首次评审
综合办公室 | 2016-08-12| 【 】【打印】【关闭

  812日至13日,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现场评审组对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宁波站)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首次评审。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宁波站副站长姚槐应、肖航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朱永官所长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仪器中心技术负责人张娴介绍了宁波站的总体情况和资质认定评审的准备工作;评审组就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首次评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会后,评审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审,对宁波站申请的项目(3大类13项参数)进行检验检测能力考核,审核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和原始记录,同时组织了授权签字人考核和关键岗位人员座谈并对检测人员进行了技术问询。评审结束后,宁波站检验检测工作授权签字人徐耀阳对评审组高标准严要求的评审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对评审组提出的意见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提高。 

  经过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评审组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检验检测机构的质量体系与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范围、工作量相适应,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准则及其相关要求,持续运行有效;具备向社会出具公正检测数据的技术条件,能够承担第三方公正检验。评审组建议包括3大类13个检测项目通过首次评审,评审报告将于近期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