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城市环境研究所
 首 页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首页>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城市环境研究所
2017-04-06  |  【  】【打印】【关闭

  受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派,中科院党组第一巡视组于46日至418日进驻城市环境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  
    46日下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城市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组长、副高及以上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田申荣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巡视办副主任毕金初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巡视组人员组成。他指出,巡视工作是对一个单位的全面体检,巡视组的职责是发现问题。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信誉和权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研究所广大职工要切实增强被巡视的自觉意识,对巡视组的工作给予密切配合,保证此次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情况、实施办法,明确了巡视组的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被巡视单位相关要求和巡视组的工作纪律,最后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和具体部署。  

    城市所朱永官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整体情况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总结了城市所建所十年多来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汇报了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主要工作进展及影响、筹建区域大气中心、管理和监督情况等工作,深刻分析了城市所存在问题和近期工作重点。他表示,城市所将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城市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就党建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全面总结了城市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不足和近期工作思路与要点。所党委将带领大家,建设城市所共同的家园,打造城市所极强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发现、培育、引领大需求,产出大成果。 

    田申荣指出本次巡视工作是院党组对城市所的深切关怀,研究所要自觉接受院党组体检,希望城市所高度认识,切实促进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二是要遵规守纪,全面配合和支持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领导,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三是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反思,认真整改,以问题和不足为动力,把研究所工作推向新高度。 

    按照巡视工作程序,巡视组现场发放了巡视测评表。随后,巡视组将通过个别谈话、资料调阅、现场检查以及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 

    附:本次巡视相关说明 

    1. 巡视组进驻时间和工作地点 

    巡视进驻时间:201746日至418日。 

    巡视组进驻期间的工作地点:综合楼1009 

    2. 巡视组联系方式 

    进驻期间,巡视组联系电话:0592-6190687 

    如有信访举报,可以直接把相关材料送到巡视组办公地点或者一楼大厅外的意见箱中,或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巡视组反映:xunshi01@cashq.ac.cn 

©2006-2014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宁波市北仑区春晓镇中科路88号 315800 Email: Webmaster@iu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