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城市环境研究所召开第十二次战略研讨会
综合协调办公室 | 2018-04-26| 【 】【打印】【关闭

  421-22日,城市环境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站召开第十二次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研究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分别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主持。 

  朱永官所长做了《围绕环境技术与系统工程,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主旨报告,朱永官首先传达学习了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确保严格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研究所应认真总结和深刻反思研究所十年来发展历程,要以国际视野来对标研究所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突破口,以系统科学的思维凝练学科布局,紧紧围绕科学-技术-政策管理的学科链条,以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产品和重大示范转化工程为导向,提升核心竞争力。明确研究领域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统领带动作用,创新团队合作机制,促进各研究单元形成合力,以只争朝夕、锲而不舍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推进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的实施,解决好科技与经济“两张皮”和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 

  蔡澎同志从科技战略管理层面就如何培育重大科研产出做了形势分析报告,他要求研究所每位成员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担当和全局观念,把组建大团队、培育大平台和凝练大项目作为研究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贺泓副所长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做了“推进研究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思考”的报告,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形势和政策,以及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问题,分享了他在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经验。 

    研讨会上各研究组长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围绕环境技术与系统工程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朱永官感谢参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措施。他指出,研究所要以“一三五”规划的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为核心,扎实推进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创新资源的分配;要有全所发展大局观,形成高度交叉融合、团队合作攻关的研发局面,促进“三重大”创新成果产出,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

 

(文:卢新;图:陈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