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举办文献检索知识培训
宁波站 | 2018-05-25| 【 】【打印】【关闭

  525,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田雅娟来宁波站进行培训,田雅娟围绕世界三大文献检索系统、专利文献检索以及其他非常规文献的检索三方面,以专业知识并结合示例为大家做了精彩讲解。本次培训,田雅娟重点介绍了三大系统的检索方法、如何有效地利用三大检索系统、如何使检索字段更加具有针对性与准确性以及检索时可运用的小技巧等。与此同时,田雅娟老师简单介绍了可进行专利文献等其他非常规文献检索的系统和方法。与会人员还就日常检索时遇到的信息利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会议结束后,田雅娟到相关研究组深入学科交流,了解研究组的不同需求,解决信息利用中遇到的各项疑问。

(文:梁爽;图:梁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