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一行调研宁波站
文:梁爽 摄影:陈成 综合办公室 | 2019-03-04| 【 】【打印】【关闭

  3月4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北仑区区长孙旭东一行到宁波站调研,参观了一楼展厅和二期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研发平台,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书记、宁波站站长朱永官,合作处处长刘海宁及宁波站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座谈。

    调研过程中,黄志明、孙旭东一行听取了宁波站负责人单文坡、姚槐应、肖航等对宁波站在发展中科研团队建设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汇报。朱永官感谢宁波市科技局和北仑区政府一直来对宁波站的大力支持,介绍了“美丽中国”重大专项项目,表示:研究站为宁波以及长三角城市生态建设做好科技支撑,并致力于积极参与美丽宁波建设,服务地方政府。

    孙旭东区长表示,宁波北仑对人才求贤若渴,一直翘首以盼优秀团队的加入。虽然刚到北仑任职不久,研究站的名气已如雷贯耳,建站以来服务民生,成效显著。希望宁波站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继续脚踏实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扩大与地方优秀企业间的合作,起到行业引领的带头作用。

    黄志明局长表示:区域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进步,研究站藏龙卧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宁波站不断提升基础科研优势的同时,抓住历史机遇,加强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支持甬江科研大走廊建设,从土、水、气等方面,为“美丽宁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撑。同时要抓紧推动海西院宁波产业创新中心落地,努力将环保量产中试平台上升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实现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宁波市科技局副巡视员何晓南、杨建艇,合作处处长陈善福,计划处处长张永庆,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夏可宏,北仑区科技局局长王德仙,北仑区科技局副局长、宁波站党支部书记胡修勤,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竺毛年等陪同调研。

(文:梁爽;图:陈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