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环保局副局长虞剑飞一行调研宁波站
文:梁爽 摄影:陈成 综合办公室 | 2019-04-17| 【 】【打印】【关闭

  2019417日下午,宁波市环保局副局长虞剑飞、北仑区环保局局长王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调研,参观了一楼展厅和二期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研发平台,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中科院城市所研究生部主任王棠荣,副站长单文坡、肖航,综合办主任朱兵,研究员姚槐应、汪印、陈伟强及宁波站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单文坡副站长从发展定位、人才团队、平台成果等几个方面向领导们汇报了宁波站的整体建设情况。随后,肖航、姚槐应等研究员分别对各自课题组的研究重点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作了简要介绍,并致力于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宁波,服务地方政府。 

  王涛局长充分肯定了宁波站前期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宁波站的建设很大程度上为当地解决了一些问题,希望宁波站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继续脚踏实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扩大与地方优秀企业间的合作,起到行业引领的带头作用。 

  虞剑飞副局长在听取了汇报后表示,宁波站应围绕三个方面,充分发挥四个研究组在各领域的主观能动性,使宁波站的发展更上一层楼。第一,宁波站应在现有基础上,加强与当地企业、政府的合作,抓住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产学合作以及成果转化,将技术与当地实情相结合;第二,宁波站应当做好宣传工作,让宁波全大市以及浙江省对宁波站拥有的优势以及技术成果有更全面的了解,善于通过各类途径展现研究站的风采;第三,宁波站可以通过政府和企业间的平台合作,积极推进信息平台建设、数据共享,努力为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