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博士后工作站
文;梁爽 图:陈成 综合办公室 | 2020-06-17| 【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博士后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的环境科学专业李顺博士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正式入站。这是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博士后工作站成立后引进的首位博士。 

    6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举行李顺博士关于《城市植物叶际氧化亚氮(N2O)还原微生物多样性及生理生态功能研究》博士后开题评审会。工作站指导导师朱永官院士,流动站合作导师苏建强研究员。宁波站专业技术委员会分会主任姚槐应研究员,宁波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徐耀阳研究员以及李雅颖副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耀阳研究员主持。由于疫情影响,朱永官院士、苏建强研究员及姚槐应研究员分别在北京和厦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开始初期,评审组组长徐耀阳研究员介绍了到场的评审组专家和领导,同时对李顺博士的个人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李顺博士汇报了研究项目概况及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项目相关问题进行答辩。随后,评审小组对开题报告做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经评审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开题报告研究目标和内容明确,拟研究城市植物叶际微生物多样性以及氧化亚氮(N2O)还原微生物多样性和生理生态功能,对于城市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该课题选题新颖,研究内容丰富,技术路线可行,契合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站的特色,对宁波生态城市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开题评审会邀请了北仑区人社局杨宏伟副局长以及周艳鑫科长参与评审。杨局长对宁波站博士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宁波站博士后的队伍不断壮大,为区域的发展提供支持,人社系统将继续大力支持宁波站引才引智,为宁波站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