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参展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宁波站 | 2020-12-22| 【 】【打印】【关闭

   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于1218-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云集国内外400余家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新材料的科技创新、先进工艺、新材料装备及最新应用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由所务委员、合作发展处处长陈伟民、常务副站长祁建带队,携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高效低阻微纳米纤维复合膜空气滤网、Pt金属触媒除甲醛喷剂、高纯稀土靶材、石墨烯改性锦纶等9种新材料及产品参展,集中展示了在材料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产品。 

   高效低阻微纳米纤维复合膜空气滤网由郑煜铭研究团队开发,解决了传统过滤技术不仅过滤超细颗粒物(PM1.0)的效果较差,且易产生过滤网孔堵塞、气体流阻增加过快、滤网使用寿命短等问题。贺泓院士团队研发的Pt金属触媒除甲醛喷剂采用业内最前沿的艾格蒂技术,可以不通过光催化,完全将甲醛分解。高纯稀土靶材由杨帆团队研发,主要应用电子束熔融凝固或是感应熔炼,通过模锻打碎晶粒、增加密度、减少微孔缺陷后,检验成分与晶粒大小以及是否符合靶材使用的品质要求,最后加工成具体尺寸。吴立新团队研发的石墨烯改性锦纶及面料,通过与纺织纤维结合后,使复合纤维具有抗菌抗螨虫、抗静电、防辐射性能等多种功能。 

   参展期间,部分客商前来了解产品,与研究团队交流,对海西创新院的新产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