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外专局局长徐刚一行调研宁波站
| 2021-02-01| 【 】【打印】【关闭

  2021年1月29日下午,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宁波市外专局局长徐刚、副局长蔡捷敏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北仑区科技局科协主席、宁波站党支部书记胡修勤、宁波站副站长单文坡研究员、肖航研究员代表宁波站对徐刚局长一行来站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宁波站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徐耀阳,综合办公室主任朱兵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座谈会。

  徐刚局长首先参观了宁波站展厅和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中试平台,了解宁波站的发展历史和产业化情况,随后和科研人员座谈。座谈会上,肖航研究员介绍了宁波站的整体建设情况、发展定位、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胡修勤书记总结介绍了宁波站打破科研与企业的围墙,逐步实现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创新机制。

  徐刚局长表示,在站长朱永官院士的带领下,宁波站集聚了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高层次人才,在不同领域为宁波市的科技发展和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宁波站坚守初心,充分发挥在人才团队、科研条件、技术成果等科技资源方面的优势,内外结合,在提升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产业化合作,深入强化国际合作和交流,广纳贤才,打好“引才、育才、留才”的组合拳,建设好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为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科技局科技人才处处长黄伟英,北仑区委人才办副主任董灿华,北仑区科技局副局长徐海红、外专科科长张亮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