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党建促创新,推动宁波站新一轮发展
宁波站综合办 | 2021-03-11| 【 】【打印】【关闭

  310日上午,以党建促创新,推动宁波站新一轮发展为主题,中科院海西创新院宁波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宁波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宁波站A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宁波站常务副站长祁建主持,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国政,所务委员、合作发展处处长陈伟民、人力资源处处长方财王,宁波站党支部书记、北仑区科协主席胡修勤及宁波站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陈伟民首先做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报告,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中科院最新要求介绍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设想与宁波站2.0版建设思路。胡修勤提出大家要满怀信心,迅速行动起来,抓住机遇,结合宁波市及北仑区的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建设好宁波创新中心,打破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围墙,突破企业急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为企业培养关键产业技术人才,促进中科院研究所和宁波市企业合作,助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姚槐应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代表就宁波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仅在科研产出要有所建树,还要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宁波的产业中,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 

  兰国政总结提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研究所建所十五周年,宁波创新中心建设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宁波创新中心要聚焦科研与产业的结合,以项目带动人才、平台、团队、成果的建设和产出,积极谋划符合宁波产业发展的项目,大力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实现与企业的合作共赢,为宁波市和北仑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