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技术研发平台验收会召开
宁波站 | 2021-03-31| 【 】【打印】【关闭

  330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智能化环境功能材料量产技术研发平台”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宁波站”)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宁波高新技术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晓南、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技术所所长陈亮、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树汾、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伟组成验收专家组。参加会议的有平台项目负责人贺泓院士,单文坡研究员及平台团队成员,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倪跃忠、北仑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宁波市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夏可宏、北仑区科技局局长周瑾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勇、科技日报浙江分站站长江耘等数家企事业单位嘉宾及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陈少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合作处业务主管桂柳鸣等。会议由城市环境所所务委员、合作发展处处长陈伟民主持。 

  会上贺泓院士、陈少华书记、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和刘长勇总经理分别代表项目组、研究所、地方政府和合作企业致辞。单文坡研究员就平台建设情况及生产运行、管理情况做了汇报。验收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查相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平台设施与研究装备,一致认为该平台符合验收要求,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同地方企业与相关院所的合作,助力当地的经济、产业发展。 

  随后,贺泓院士和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倪跃忠为依托平台孵化的中科鸿景(宁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李要彬总经理详细汇报了公司的发展理念,技术及产品情况,并代表公司对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和各合作企业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该平台面向我国大气污染控制重大需求,形成了原理性技术到生产工艺技术研发能力,突破了柴油车用小孔分子筛量产与涂覆等核心关键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形成了面向机车尾气净化、工业废气净化和室内空气净化的系列催化剂产品,并孵化了科技型企业;同时建设了一支科研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团结协作的研究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