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科研骨干赴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启动合作项目
| 2022-05-30| 【 】【打印】【关闭

  5月27日,宁波站常务副站长祁建、副研究员张召基赴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启动象山县2022年科技计划重点项目“象山县大塘港流域污染物溯源及治理技术研究”(宁波站课题参与人员张召基、鲍鹏)。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鲍明道、象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方勇出席对接会。

  会上,鲍明道介绍了大塘港流域农业环境的基本状况、前期水质监测情况、采取的治理措施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张召基针对大塘港流域水环境的主要问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水质监测、污染物溯源及污染源治理技术等方面的基础及实际应用案例,指出大塘港流域污染物溯源及治理可作为“美丽中国”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落地的示范,将为地方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祁建表示宁波站将与象山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合作,为大塘港流域的污染源排查、污染物溯源分析及高效治理技术提供服务,解决地方政府关心的实际问题,为象山县农业农村环境提升贡献力量。鲍明道最后表示希望以此项目的开展为契机,能将中科院“美丽中国”中小城镇流域环境治理相关技术成果在象山县有针对性地应用落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