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举行科普进校园活动
| 2022-06-01| 【 】【打印】【关闭

  为广泛宣传环境与健康及环保知识,宁波站于2022年5月31日举行科普进校园活动。贾晓宇、郭兆凤两位博士走进春晓实验学校,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让学生感受科学精神,体验科学魅力。

  贾晓宇博士为七年级一班学生带来题为“重金属很可怕吗?”的科普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检测分析重金属的先进仪器设备,讲解了重金属的污染来源、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其分析检测方法。通过形象有趣的图示,全面细致地展示了重金属与人类生活千丝万缕的联系,呼吁同学们要合理饮食,多吃健康食品。

  郭兆凤博士以“饮水思源—漫游水库奇妙旅”为题,向七年级四班同学抛出了“地球上水资源丰富但存在时空分配不均”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思考与热烈讨论。报告介绍了水库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国水库发展史以及水库系统保护,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使同学们对珍惜水资源并保护水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普及了环境与健康及环境保护的科学知识,使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研究带来的乐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