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举行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滨海国际合作学校
| 2022-06-10| 【 】【打印】【关闭

  为增强学生环境保护意识,普及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相关知识,宁波站于2022年6月8日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中,孟杨博士前往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为高中国际部的100余位同学做了题为“一起来谈“碳”- 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的科普报告。报告围绕碳中和这一热点,分别介绍了气候变化的成因、对城镇居民的影响以及实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其中分享的CO2捕获及利用技术引起现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积极讨论。在交流的过程中,孟杨鼓励同学们养成“变废为宝”的生活习惯,从生活的点滴入手,助力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
  本次活动促进了宁波站与宁波滨海国际合作学校的科普互动,使同学们了解当前有关碳中和的研究热点并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取得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