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 2022-09-09|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宁波站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保障科研活动安全有序,9月8日,宁波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宁波站常务副站长祁建和综合办主任朱兵分别带队对实验室、公寓进行安全检查。 

  祁建等重点排查了实验室监控设备、实验室水电气、危险废弃物的存储、试剂药品和公共环境卫生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记录,要求相关研究组立即整改。祁建逐一提醒各实验室研究生假期注意安全,离开实验室时确保水电气门窗已关闭,保存好各类易燃易爆实验材料,消除灾害隐患。
  在公寓检查中,查看公寓楼内的供电设备设施是否异常;入住人员是否存在违规用水、电、火情况;并对应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紧急出口指示设施是否正常显示、监控视频设备运行等情况逐一排查。朱兵表示一定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公寓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公寓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入住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