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召开防御“梅花”台风工作会议
宁波站 | 2022-09-16| 【 】【打印】【关闭

  913日下午,宁波站在综合楼A311会议室召开防御“梅花”台风工作会议。宁波站在站副站长肖航、单文坡、徐耀阳,各研究组组长、实验室安全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朱兵主持。 

  会上,朱兵指出“梅花”台风风力强,降雨量大,又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引发较强的风暴潮。宁波观测站站址就在沿海第一排,要求宁波站师生高度重视,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 

  根据防御台风预案,会议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统筹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提出综合办公室提前准备好食物、饮用水、常用药品等防台物资;科技合作办及各研究组落实实验室水电及仪器设备等安全管理;公寓住宿人员妥善收置放在阳台、窗台等处的物品,防止高空坠物,关好门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关注气象预报,注意车辆停放,必要出行时请注意安全,远离户外广告牌、绿植树木、电线杆等,避免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各研究组和管理及支撑部门共同参加值班值守,积极参与防汛防台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确保宁波站人员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