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站做好防范台风“梅花”工作
| 2022-09-15| 【 】【打印】【关闭

  9月15日,台风“梅花”向宁波袭来,宁波站各部门迅速开展防范台风工作。防台安全会议结束之后,宁波站迅速成立防汛防台(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制定完善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并分配完成相关工作。

  综合办公室落实防台物资并分发至各部门,同时,检查园区公共区域安全情况,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科技合作办公室组织安全员检查实验室及中试大厅等区域的安全情况;各研究组自查各自工作和生活区域的水电门窗关好,仪器关闭,实验药品安全存放,在台风期间严禁组员私自外出。
  台风“梅花”登陆期间,常务副站长祁建,副站长肖航、单文坡,综合办主任朱兵和各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巡检除险,保障园区内各环节运转正常。由于风大雨大,宁波站园区内出现多处漏水、渗水、灌水的问题,防台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反应,安全员及时用废旧毛巾和沙袋堵住门缝、窗户,减缓渗水的速度,保障仪器设备及家具等公共财产免受损失。台风过境后,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即对园区内进行巡查,将损坏之处记录在册,组织维修。
  宁波站各部门在此次防台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宁波站安全有序经受住台风的考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