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城市环境研究所
 首 页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
机构概况
研究成果
研究队伍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才招聘
头条新闻
科研成果
政策咨询
基本建设
友情链接
 
首页>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头条新闻  
 
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落成正式启用
2014-03-31  |  【  】【打印】【关闭

  331 ,中国科学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研究站(简称宁波观测站)落成暨启用仪式在宁波市北仑区春晓海滨新城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和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听取筹建工作汇报。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向中科院上海分院、宁波市委市政府、北仑区委区政府等各有关单位对宁波观测站落户北仑区并顺利建成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宁波市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华伟代表北仑区政府讲话。他指出宁波观测站的建成,不仅有助于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推进低碳生态城市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且有助于推进宁波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以及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对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个加快”、“五水治理”战略部署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建宇和陈利幸听取了筹建工作汇报,希望宁波观测站以战略性的眼光研究城市环境发展,更好地为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宁波观测站是中科院规划的城市环境研究所“一所两站”组织架构中长江三角洲区域的观测站。宁波观测站将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按照国家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重大战略需求,紧跟国际城市生态和环境科学发展前沿,努力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城市环境观测与研究平台、具有国际水平和特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得到国内外认同的技术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的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2006-2014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宁波市北仑区春晓镇中科路88号 315800 Email: Webmaster@iu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