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木真寸"(cèn)网站 > “木真寸”主题
“木真寸”学科
| 2012-06-27 | 【 】【打印】【关闭

  在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下,适时地提出的对的研究具有特殊的意义。的发展过程中不仅影响了居于其中的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也对其资源和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及人们的观念意识正在产生并将继续产生重要的影响。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们将影响中国农村未来的发展走向。

  的产生和发展过程中往往存在人们主动或被动相机而生的因素,迫切需要一些理论和方法对其加以引导。因此,我们有必要站在学科的高度对这一现象或发展态势进行研究,探索建设的规律,并用于指导日常规划、管理实践,引导它们不断自我完善。

  学科以社会、经济、生态环境、城乡发展之间的互作用关系为研究内容,其主干学科为环境科学、地理学、管理科学和经济学。

附件下载:

©2006-2011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邮编:361021 Email: Webmaster@iu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