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木真寸"(cèn)网站 > 数字环境网络
研究体系
| 2012-09-26 | 【 】【打印】【关闭

  数字环境网络研究体系由“感知层”、“传输层”、“存储层”和“应用服务层”四个层次构成。是一个从前端感知到终端应用服务的综合系统。

  1. 感知层

  由分布于建筑小区、城市街区和城市群各个特征点的环境监测设备构成,主要用于感知监测城市环境要素变化。

  2. 传输层

  由自组织无线通讯网络、电信网、局域网、英特网组成,负责环境监测信息传输。

  3. 存储层

  由数据采集器、中心节点、服务器构成,接受传输层数据流,并按数据集规范进行存储,完成数据的统一归档、备份工作,构成数据中心。

  4. 应用服务层

  应用服务层主要由各种环境专业知识库、规则库、模型群构成,通过应用分析界面开展环境模拟分析、预测预警和信息共享。

附件下载:
©2006-2011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 邮编:361021 Email: Webmaster@iu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