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宁波观测研究站 > 分析测试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仪器介绍
收费标准
仪器预约
  中心简介
简 介
| 2020-08-14| 【 】【打印】【关闭

  仪器设备实验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下属的大型公共开放实验室,是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撑系统,是院择优支持的“所级技术服务中心”。

  服务宗旨 

  中心以推动大型科研仪器的资源共享,提高仪器使用效益和促进跨学科的交叉研究为宗旨,为城市环境研究所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高水平科研项目提供实验基地和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中心面向社会,承担环境分析测试和监测服务及技术培训,围绕重点环境问题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交流,为保障地方良好的环境质量、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中心概况 

  中心总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拥有价值6000万元的大中型分析仪器设备,具有环境、生物、化学、材料等众多学科的分析测试仪器。中心拥有国家级环境质量检测资质(证书号:160012303145),可向社会提供包括大气、水/废水、土壤/固废、二噁英和物理环境等项目的第三方检测服务。

  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0人,其中具博士学位的4人,高级职称4人,负责仪器日常运作和维护,参与相关项目的科研工作,并提供实验指导与定期仪器培训。

附件下载: